内蒙狼包抄青岛猫

我的微博:内蒙狼爆炒青岛猫

【嘎龙】直男自我攻略指南(下)

 走出了商场大门,郑云龙随便找了个地方休息。 

心脏处传来的清晰痛楚仿佛顺着血液打遍五脏六腑,泪珠不知何时爬上了脸颊。郑云龙蜷缩起身子,像只迷路的羊羔一样将自己卷成一团,像是渴望有人能将他带回家,可是他认定的主人早已不是他的了。 

“龙哥,你怎么在这蹲着呢?”来者的声音听起来跟他很熟络,可他又实在想不清是谁,胡乱擦了把脸抬头一看,正是追了他小半个月的学弟吴智哲。抛开情情爱爱的不说,两人关系确实相当不错。 

说起来他和吴智哲刚认识的时候还闹了个笑话。众所周知郑云龙其人对除了阿云嘎和音乐剧外的人和事一向迟钝,所以吴智哲追了他小半个月郑云龙压根没看明白人家的意思,直到前几天吴智哲直截了当地跟他讲了之后他才明白,郑云龙也就坦白说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劝他放弃,吴智哲听了之后也不灰心,反而说些什么日久生情啊铁柱磨成针之类的话不愿放弃,郑云龙也就随他去了。 

郑云龙缓缓站起身,淡淡说了句没事,吴智哲见状连忙帮着扶起他,说要陪他一起回去,郑云龙想了想,没拒绝。 

两人走着走着就聊了起来。 

“龙哥跟嘎子哥关系不错吧?” 

“挺好。” 

“听他们说嘎子哥交了个女朋友,学校里都传得沸沸扬扬了。” 

“嗯。” 

“龙哥,你其实......喜欢的是嘎子哥吧?”吴智哲突兀地问了一句,像是蓄谋已久。 

郑云龙也不掩饰,很坦然地回:“是,那么明显吗原来?” 

“挺明显的,你和嘎子哥在一起的时候状态完全不一样......” 

郑云龙没再回复,两人安静地走了一会,一阵电话铃打破了寂静。 

“郑云龙,你不舒服怎么不叫我带你去医院?逞什么能呢你?”阿云嘎的声音听上去很生气,声音也大,即使没开免提,这股声音还是自然而然地传到了另一个人的耳中。 

郑云龙有些尴尬地撇撇嘴,张了张嘴刚想解释,就被吴智哲夺过手机:“嘎子哥,我是龙哥的学弟吴智哲。刚才在商场门口看见龙哥好像不太舒服我就带他去看医生了,没什么大事,不用担心。” 

阿云嘎可从没听过从郑云龙口中听说还有这么一个学弟,而且听上去他们还挺熟的,他和郑云龙在学校里几乎可以算是形影不离,突然冒出这么个学弟...... 

他眉头紧锁,在脑中梭巡起这个人的影子,却还是一无所获,心里闪过一丝不爽,嘴上还是礼貌地朝人道了谢,紧接着又冲郑云龙喊了句:“郑云龙,回去等我收拾你的。”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。 

“谢谢你,智哲,下次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郑云龙不太喜欢别人掺和自己的私事。     “智哲?”吴智哲好像在走神,郑云龙又接连喊了几次,吴智哲才反应过来,回了句没事。  “龙哥,要不跟我在一起试试吧,好不好?听说忘掉一个人的最佳方式是爱上另一个人,跟我试试好吗?”吴智哲兀然开口,打了郑云龙个措手不及。 

郑云龙刚想拒绝,又看到眼前人拿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他,可怜兮兮的,让他想起了小时候邻居家的金毛犬。 

“那就试试,但是爱这种东西没人说得准的,如果不合适......”郑云龙鬼使神差地答应下来,又不放心地补充几句,就被人用动作打断了,随后被拥进一个暖呼呼的怀抱,吴智哲环住他,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边蹭来蹭去,嘴里还小声嘀咕些“太好了、真好”之类的话。 

 

 

回去之后阿云嘎和郑云龙就陷入了莫名其妙的冷战之中,宿舍里的人好像早就习惯了,也不劝和。两人平时吵架就像喝水一样简单,通常过了两个小时之后就会和好,劝架的话可能还会殃及池鱼。 

导致战火进一步升级的起因发生在练舞室内。阿云嘎平时上完课总会留在练舞室拉拉筋,通常也会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跟着练,这天就看见好几个人围在一起,嘴里还嘀嘀咕咕着些什么,依稀还能听见“大龙”“智哲”之类的字眼。 

阿云嘎这几天跟郑云龙吵架,好几天没跟人讲话,心情烂到不行,这会听见这臭小子的名字,却还是忍不住围上去黑着脸问:“说什么呢?” 

“班长你来了正好,你平时跟大龙关系可最好了。快给我们说说,吴智哲和大龙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?” 

“不可能,别乱传谣。”阿云嘎冷冷地扔下一句,快步走出练舞室,门被他大力摔出“哐”的响声。 

他几乎是在听见这件事的第一秒起就否定了。这实在很荒唐!大龙怎么可能跟男人搞在一起不跟他讲,而且这还是一个他完全不了解的男人。一股陌生的不适感涌上心头,如触电般传遍阿云嘎全身,烧得他浑身发烫。 

阿云嘎回到宿舍的时候郑云龙午觉刚醒,他迷迷糊糊地爬下床喝了口水就被阿云嘎拽住了袖子。 

阿云嘎是跑着过来的,嘴上还大口喘着粗气:“大龙......呼,他们外面都传你和吴智哲在一起了,这不是真的对不对?你老实跟我讲清楚这件事,我去帮你辟谣。” 

郑云龙知道这件事迟早会被捅出去,他沉默了半晌,点了点头,承认了。 

他看见阿云嘎不可置信地瞪大眼,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去,嘴巴张了又张,才慢慢的,带着点委屈的问:“为什么不跟我讲?” 

郑云龙绞紧了衣袖,沙哑着嗓音回了句:“忘了。” 

这句话彻底激怒了阿云嘎,几天的怨气全都堆积在一起,顺着这根线一起爆了。 

“郑云龙你不想跟我做朋友就直说!这都第几次了啊?身体不舒服不跟我说自己逞能跑了,现在谈了恋爱也一言不发,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作朋友?!!” 

郑云龙被阿云嘎怼到椅子上,衣襟被扯得发皱,两人的脸贴得极近,剑拔弩张地对峙着,但郑云龙的心仍是不争气地加速跳动起来。 

良久,郑云龙冷笑一声,拿手理了一下被扯皱的衣襟,开口道:“你想知道真相?那我就告诉你。那天身体不舒服,是因为想找你表白你却跟我说你有了女朋友,我伤心的厉害,所以跑了;没跟你说我谈恋爱了,是因为我谈恋爱的目的就是忘掉你,我想躲着你。这么说,你懂了吗?” 

说罢,郑云龙握住阿云嘎的手按向自己的心脏处,那是一颗蓬勃有力的心脏,此时跳动的速度却快得不正常。 

阿云嘎彻底愣住了,一向精明的他却在此时乱了阵脚,比起惊讶来说心里感受到的更多是心疼。他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,像一个穷途末路的囚犯,在等待最后的宣判。 

终于,法官给他下了最后通牒。他被郑云龙甩开手,看见那人脸上流露出的悲伤,听到那人说:“放心,我不住宿舍这几天,过几天就搬走。” 

半晌,房门再度被拉开,碰撞出闷沉的响声。 

 

 

他们再次见面是在三天后。 

这天,郑云龙跟吴智哲说明了自己还是难以喜欢上他,不想糟蹋他的感情,跟他提了分手,吴智哲笑了笑,像是料到般向他讨了个告别吻,郑云龙也像之前一样,没拒绝。 

快要亲上的时候,教室的门被猛地打开了。两人皆是一愣,停下了动作,定定地看向来人。 

阿云嘎像只看见猎物的狼一样猛冲着跑到他俩面前推开他俩,又气势汹汹地牵走郑云龙,还不忘白吴智哲一眼,就拽着郑云龙回到了宿舍。郑云龙也不反抗,任由他拽。 

郑云龙被阿云嘎牵到凳子前坐下,看着眼前人双眼红血丝胡子拉碴的样子,还有心情调笑:“几天不见,脸都赶上要退休的了。” 

阿云嘎也不恼,从后往前环住郑云龙,嘴唇急切地往郑云龙嘴上贴,被郑云龙拿手指摁住他嘴唇制止了:“你可别忘了,你还有个女朋友。” 

“分手了,我跟她讲清楚了。”阿云嘎沙哑着嗓子,闷闷地说。 

“所以呢?” 

“所以你和那个吴智哲分手好不好?我......这几天我都想清楚了,对不起大龙,让你伤心了。我这几天都想着你,日日夜夜都想着你......”阿云嘎语无伦次起来,在他面前蹲下,像个犯错误的小孩一样看着他。 

郑云龙瞪大眼,愣了好久。 

“你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,大龙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好不好......”“跟那臭小子分手好不好,我看见你们俩走在一起,我的心就像被绳子勒起来了一样,特别特别难受。”阿云嘎断断续续地说着,语气带着哭腔,头蹭上郑云龙的膝盖,像只想要主人摸摸他的卑微小狗。 

“我考虑考虑,两小时之后给你答复。”郑云龙想开了,还是忍不住逗他,作势要走,又被人拉到了怀里。 

“你不许走,你先答应我才准走。”阿云嘎死死地勒住他的腰,不让他走。 

“要你行了吧,烦。”郑云龙终于被磨得不耐烦了,等会还有个篮球比赛,他可不想耽搁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